昨晚我一個台南的學生祐誠和我聊天,他說:他認識一個部落客無法因為收錢而去寫出昧著良心的美食,主要是怕有天他的老婆和女兒會瞧不起他,為了錢去出賣自己的誠實,這句話講到我的心裡去了。

 

最近因為暑假把兒子拉來打工,跟著我做點事情,看著我如何教學冰淇淋,以及輔導協助學生處理一些開店的事情。在這過程中,我相信他看到了很多事情,我也分享了很多人生的觀點和經驗,他是個有感覺的小孩,父親在他心中能留下什麼?他會有想法的。

 

而這陣子這些客戶或學生們,也好奇地問,他是不是要來接班、接這個事業呢?我也僅客氣笑笑著說:還是要尊重他的願意和他有沒有興趣做這份工作,也沒多談什麼。事實上,第一天他來我這,我和他說:安傑洛這家公司目前主要是以義式冰淇淋為主,而發展出相關的業務。今天你來只是知道爸爸的工作是什麼?因為我喜歡義大利冰淇淋,我認為我可以做一輩子。

 

但時局變化無常,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當有一天你真的要接這家公司的時候,我會留下兩樣東西給你,一個是這家公司的名字叫-安傑洛,另一個是規矩踏實地去做事。而你現在看到的這些資產、技術、經驗,一點都不重要,這個花時間去學習或累積就有了。你只要知道我在這個過程中,是如何找到我自己喜歡的工作,只是我選擇了冰淇淋這個事業。那你呢?!如何從零開始,去創造出你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在我的觀點裡,一般人對接班的想法是要繼續目前經營的業務,並且擴大。而我只想把做什麼都好,踏實最重要的觀點繼續傳承下去,不要去限制他未來發展的可能性,也許他有更好的想法也不一定,重點是人,不是事業。

 


安傑洛企業累積了十年在義式冰淇淋製作的經驗,我們在冰淇淋的製作教學上有著豐富的經驗,目前我們也是義大利冰淇淋原料品牌elenka與Aromitalia的代理商,對於義式冰淇淋機的研發與改良,甚至配合冰淇淋主廚對機台性能與創意的要求下,我們加強了:

一、更多的自主操作控制。
二、感應元件與自動控制更為精準。
三、提高機器的性能,並導入直流變頻,製冰效率高且更節能。
四、大部分零主件模組化後,可以客戶要求規格,提早出貨。
五、主要重要零件安裝與參數優化設定,直接在台灣升級,妥善率高且降低維修成本,縮短等待料件的時間。

這是一台根據義式冰淇淋製作技術、專屬義大利冰淇淋原料的要求,並且配合能專業主廚想法,而被研發製造的冰淇淋機。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