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6.JPGIMG_1982.JPG

千呼萬喚終於出來了,日式抹茶口味的冰淇淋,打從一開始就想做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就是找不到好的供應商,所以一直停留在那裡,直到有一天去一家還不錯的日式料理用餐,和老闆聊了起來,知道老闆的個性,也都是喜歡美食,喜歡用好的食材來做料理,這一點倒也和我滿像的。然後他從櫃子裡拿了一罐很好的抹茶粉借我看,他說這家抹茶粉的品質很棒,建議我使用看看。其實趁我老闆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刮了一點點抹茶粉放在嘴裡,真是罪過~~罪過~~,感謝老闆啦,我會常去消費的啦來報恩。對了,你們家的松葉蟹腳肉炒飯及明太子炒拉麵,實在是太好吃了!!給你一個讚!

IMG_1999.JPGIMG_2003.JPGIMG_2006.JPG

這時我們一樣把牛奶冰淇淋的基底給調出來,忘了怎麼調的同學們,可以回去參考[教學]義式冰淇淋製作的文章分類中去找一下,這裡我就不重覆再說了,但還是重覆一句,牛奶冰淇淋的基底是一切製作冰淇淋的基礎,沒有好的基礎,做出來的冰淇淋一定不夠好吃,所以大家一定要在這裡下功夫,用心地學習。

IMG_2015.JPGIMG_2018.JPGIMG_2020.JPG

我不是沒用過其他家的抹茶粉,但他們都有一種苦味,尤其是台灣出的抹茶粉,抹茶的茶香味總是不太夠,出來的反而是苦味。但用日本進口的苦味就不見了,這一點還是日本抹茶比較厲害。所以那天在日式料理店,刮了一點放在嘴裡,我就知道這個抹茶粉的品質真的不錯,有很濃厚的抹茶茶香味,而且它一點都不苦,不然做出苦的冰淇淋,哪有人要吃呢?

IMG_2021.JPGIMG_2025.JPGIMG_2027.JPGIMG_2040.JPG

來看看這抹茶粉和牛奶混好的顏色,真美~~又是那句話,外貌協會表示:漂亮一定好吃。這裡給大家說明一件事,抹茶粉是天然的綠色植物,任何的加熱方式都會讓綠色變質,有可能顏色會淡掉,也有可能會變黃,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分兩個階段,在第二階段加入,不去殺菌鍋裡加熱。

IMG_2055.JPG

看到了嗎?看到了嗎?我早就先試嚐一口味道了,基本上的綿密滑順的口感都很好,吃了之後這味道好奇妙哦,剛嚐時有濃濃的奶香味,又香又甜,吞下去之後茶香味的餘韻就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好茶的回甘嗎?抹茶的味道就是這樣,好....好....好日本哦,讓我好想去日本哦,我已經有兩年沒去了,明年三月我一定要去京都賞櫻,我會多準備一個空的旅行箱,來裝所有的日本名產,當然也會多多採購屬於冰淇淋原料的好食材。

IMG_2094.JPGIMG_2099.JPGIMG_2103.JPGIMG_2105.JPG

這個北海道來的蜜紅豆,就是讓抹茶冰淇淋變高級了,看紅豆從抹茶冰淇淋的表面滾了下來,好軟滑的冰淇淋,流下濃郁的冰淇淋,冰友呀~~最好吃了!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