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有一天看到一位部落格版主po了一篇文章,酒釀櫻桃巧克力的雪榚,看完之後不僅嘴饞了,手更癢,好想自己來試試看,做成義式冰淇淋(Gelato)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去看一下,TruffleRose - 「巧克力全書」巧克力酒漬櫻桃風凍。Fondant au chocolat 。

我和該版主的作法和配方差異滿大的,主要差異的地方是-我用的是鮮奶,而她用的是鮮奶油及蛋黃,所以我的脂肪會比較低一點,但我卻是需要專作義式冰淇淋的機器才能做得出來。而依她的作法,要能有綿密紮實的口感,就要大量使用鮮奶油及蛋黃打發後,來增加厚實的結構,是在一般的廚房裡就可做出這麼美味的甜點。因為我是有專作冰淇淋的機器,在冰淇淋的成型上我比較容易做出厚實的結構,一般想要自己嚐試做甜點的朋友們,就要參考該版主的方法了。

雖然沒有機會可以嚐一下她所做的甜點,但就材料來看,這樣的調味一定很好吃,因為我吃過自己做的酒釀櫻桃巧克力冰淇淋,風味很不錯。要是有差別的話,可能是在巧克力的風味及比例配方所造成的口味及口感的差異。

001.jpg

接下來,我就把配方及步驟寫出來給大家作為參考,因為是我自己自創的,不會侵犯到別人的智慧財產權,所以我就大方的公布出來。

IMG_1756.JPG  IMG_0559.JPG  IMG_0568.JPG

一、先將巧克力磚切碎,再加上可可粉、葡萄糖、白細砂糖及鮮奶,當然還有少量的牛奶底的冰淇淋粉。

IMG_9609.JPG  IMG_1767.JPG  

用攪拌棒簡單攪勻之後,丟到殺菌缸裡去加熱均質後,再流入製冰桶去製作冰淇淋。

IMG_9610.JPG   IMG_9635.JPG IMG_9639.JPG

二、這時一定要倒出一大杯的酒漬櫻桃的醬汁,不勝酒力的我,若這杯乾下去肯定是會醉的。緩緩地加入製冰桶裡去一同打成冰淇淋,這個巧克力冰淇淋帶點櫻桃酒味,一定是很美妙的味道,不過不能貪圖方便丟到殺菌缸一同加熱,加熱可是會讓酒精揮發掉的,加時也是要等製冰桶溫度降下來才能加入的。

IMG_9623.JPG  IMG_9646.JPG  IMG_9655.JPG

三、最後再將櫻桃粒切碎拌入巧克力冰淇淋裡,就大功告成了。


加註:

若有多餘的巧克力是可以把它融化後,放入模型,做出一些可愛造型的小巧克力點心,來搭配冰淇淋食用。

IMG_9354.JPG  

IMG_9363.JPG IMG_9365.JPG IMG_9370.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