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天又去COSTCO SHOPPING了,好市多是讓人又喜歡又討厭的地方,喜歡的是一桶林鳳營的鮮奶才215元,還有進口的冷凍新鮮水果還算便宜。但很讓人討厭的是明明就沒買什麼東西,怎麼一推出來結帳,就又花了幾仟元,莫名其妙,這種地方還是少去為妙。

今天原本是專去買鮮奶的,隨便逛逛讓我發現了新鮮冷藏的藍莓,和冷凍庫裡的整顆蔓越莓。這兩種水果的混搭風很特別,藍莓的香氣和蔓越莓的酸勁,是很搭的。而且打出來的顏色是很PINKING的,這可是天然的色素,安心食用。

002.jpg  

DPP_001.JPG DPP_002.JPG DPP_003.JPG DPP_004.JPG

DPP_006.JPG DPP_007.JPG DPP_011.JPG DPP_012.JPG  

試吃:

這個可以和上次清爽三兄弟(檸檬柚子、葡萄、糖橘鳳梨),再加入成為清爽的系列。

酸呀~~又甜呀!大家應該常喝到蔓越莓果汁,冰淇淋倒是很少吃到吧,而這賣相又好看。最後,今天拍的照片好看吧,好看的水果拍起來不僅好看,更是好吃。

 


 

補充:

蔓越莓的功效 -對人體有多種益處的蔓越莓 

一、蔓越莓是泌尿道的紅衛兵
蔓越莓含有前花青素(PACs),能夠讓大腸桿菌無法停留,1988年就有科學家首度發表蔓越莓可以對抗細菌黏附。2002年的生物醫學會議也有報告指出,每日飲用蔓越莓汁,可以避免大腸桿菌黏附膀胱細胞。生化學家發現,蔓越苺會使存在尿液及泌尿道中的細菌不易附著在尿道管壁上,使引發泌尿道感染的細菌會比較容易隨尿液被排出體外;另外,蔓越苺具有酸化尿液的作用,會使泌尿道變成比較不利於細菌滋長的環境.蔓越苺汁中的濃縮單寧酸能夠抑制大腸桿菌E.coli黏附上泌尿道細胞的能力。

2002年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的研究論文也指出,蔓越莓有抗菌效果,且在飲用蔓越莓汁後10小時,都還有對抗細菌黏附的效果,因此研究人員指出,每天能喝兩份蔓越莓汁(一份=240克),且維持適當的間隔,會比只喝一次來得有效。 

 

二、蔓莓越是抗氧化超強的優質水果
根據2002年美國『農業及化學期刊』的報告顯示,蔓越莓是各類水果中,多酚含量的佼佼者,遠超過一般常吃的19種水果,可說是抗氧化超強,蔓越莓汁已被視為預防泌尿道感染的保健飲料,最新的醫學研究又發現,蔓越莓汁可有效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扺抗細菌性胃潰瘍,並且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低密度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 

 

三、蔓越莓可改善動脈硬化
蔓越莓是非常強力的抗氧化物, PACs 本身能夠快速地消除體內的自由基,一般相信對於防癌, 防心血管病變, 具有相當的科學根據證明它具有明顯的效果。

最近發表的一篇由威斯康辛大學獸醫系研究以豬為研究對象的成果指出,蔓越莓其實和其它莓類或常見的葡萄子類似,可以改善已經硬化的動脈,讓動脈恢復彈性,血液更為暢通, 對於預防與改善心血管疾病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研究發表是以人工的方法誘導的動脈硬化的養殖豬,經過半年長期的添加蔓越莓於飼料中,發現了長期食用蔓越莓的豬, 動脈硬化的情況獲得了明顯的改善,此外,美國威斯康辛大學La Cross校區、麥迪遜校區研究人員先後發現,蔓越莓汁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某些成份例如濃縮單寧酸、生育三烯醇可避免低密度酯蛋白膽固醇 (俗稱壞的膽固醇) 氧化,進而降低動脈硬化對人體健康的傷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指出, 在已開發國家中 , 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死亡原因直接或間接與動脈硬化有關,若能透過生活型態的改變或是飲食與營養保健的方式來降低或改善動脈硬化的病情, 對於國民健康與醫藥支出將會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因此,多吃蔓越莓或是喝蔓越莓果汁,除了是女性朋友泌尿道感染的預防武器,也因為蔓越莓的抗氧化物豐富,具有皮膚漂亮, 防癌抗老的功能,是值得多食用的健康好幫手。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