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很早之前我們就做過了香蕉牛奶的冰淇淋了,當時是用serbet的方式來做,也就是用香蕉加上鮮奶及水果底的冰淇淋粉,打均勻後,直接投入製冰桶裡打成冰淇淋。

這次我們改採Milk Base的方式,來做香蕉牛奶底的Gelato,所不同的地方是要將所有食材加熱後,再投入製冰桶去打出冰淇淋來。

這裡我想以這個香蕉牛奶的例子來談談,Gelato與Serbet的差別在哪裡? 讀者們可以參考下面的表格,來區別這兩種製作冰淇淋的方法。

項目

Gelato

Serbet

製作方法區別  

食材需經過加熱

不需加熱直接投入製冰桶

使用淇淋粉種類

Milk Base

Fruit Base

製作方便性

花費較多時間

快速方便

脂肪含量

5%左右

2%左右

口感差異性

比較滑順,冰過後冰晶較小

比較清爽,冰過後冰晶較大(稍為硬點)

味道差異性

香蕉的香味二者相同,但牛奶香味較為濃郁。

香蕉的香味相同,但奶香味比較不夠。

 

所以我們就多了一個經驗可以來變化製作冰淇淋的方法,將一些可以加熱的食材,尤其是水果口味的冰淇淋,當水果的風味與牛奶底(Gelato)的冰淇淋來結合後,會得到更香濃滑順的水果牛奶冰淇淋。但也非一定要如此這樣做,清爽香醇的口感與味道,也是很吸引人的,可以視顧客群的屬性來作調整,這也是義式冰淇淋最有彈性的地方,永遠都可以創造出最適合、最好吃的冰淇淋,來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嘴。

001.jpg

IMG_010.JPG IMG_001.JPG IMG_002.JPG IMG_003.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