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還記得我們曾做過堤拉米蘇的冰淇淋嗎?當時是以製作堤拉米蘇甜點的方式來做,基本和原料和配方比例和烘培方式差不多。所以有很多西式點心的作法,也是通用於義式冰淇淋的作法,就看自己怎麼改良和進階了。

格主很高興讀者們可以看到我的部落格,感謝你們來看如何製作冰淇淋的文章,其實只要花點心思多閱讀幾遍,要製作出好吃的冰淇淋出來,一點都不難。不過還是有些朋友們沒什麼信心,認為自己無法做出好吃的冰淇淋,所以只要有人又問到怎麼做冰淇淋時,我還是很樂意地再提及一次如何製作出義式冰淇淋。

這次我用最簡單的說法來教大家怎麼做出義式冰淇淋:

一、要有一台義式冰淇淋機,若不是做義式的機器,我想基本上還是可以做得出來,只是專作義式冰淇淋的機器,性能和做出來冰淇淋的品質更好罷了。(所以有一台好的機器,出來的冰淇淋品質當然好吃的多)

二、基本的配比例要正確。我以這個口味的冰淇淋來說好了,一公升的鮮奶+50克葡萄糖+100克牛奶底冰淇淋粉+50克的堤拉米蘇口味的濃縮醬+100克的白細砂糖。也就是基本比例就是一公升的鮮奶就是配50克葡萄糖、100克冰淇淋粉,至於濃縮醬要多少,罐上都有寫參考的建議比例,像這款口味就是以一公斤的原料配上50克的濃縮醬料,至於白細砂糖要加多少就看自己本身要賦予這個冰淇淋有多甜了。基本上,在調味的時候,所放糖的比例要稍稍甜一點,因為冰淇淋會混入空氣,而且變成冰時也比較不甜,所以您覺得正常的甜度,變成冰淇淋時差不多就要打七、八折了。

以上相信大家都會作做冰淇淋了吧,就是這麼簡單,不要沒有信心,只要做過一次,按比例就可以完成美味的冰淇淋。

001.jpg IMG_04.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