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5.JPG

  

自從接觸過義式冰淇淋的美味後,也創造出數十種的冰淇淋口味,當然對於每一個口味總是有新奇不已的感覺。但還是會有自己最習慣、最喜歡的口味,自己的口味也會固定下來了只吃某幾種。相對的,消費者也是一樣的,在沒有嚐過義式冰淇淋,總覺都新鮮,都想嚐試,等顧客成為了固定消費者後,他們也是一樣大多固定吃某幾種口味的冰淇淋。

 

或是初次來嚐試的消費者,心中早已有刻板印象,對冰淇淋總是以為只有巧克力及香草兩種,而不知純水果雪酪的豐富,是如此讓人驚艷。所以傳統的幾項固定口味的冰淇淋,不僅要有之外,更要使盡全力把它做好來。務求在顧客上門的第一次,就要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經過義大利常年下來的經驗,統計出幾項永遠會放在冰櫃裡的冰淇淋口味,分別是下列:

 

Cream.jpg  奶油(蛋黃、原味)

奶油、蛋黃所創造出的奶香味純牛乳口味,就是最基本的冰淇淋口味。

 

Vanilla.jpg  香草

誰說香草無聊了嗎?這種傳統的風味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味道,馬達加斯加生產的香草,則是供應全世界用量的一半之多呢。好的香草價格昂貴,卻仍然是最受歡迎所有具有代表性的味道。

 

Chocolate.jpg  巧克力

香草可能是一個普遍喜愛的味道,但在緊隨其後的巧克力!就是所小朋友友的最愛。許多巧克力產品是從可可樹的種子,並與糖相結合後,風味獨具一樹。其中牛奶巧克力,既有傳統風味,此外含有奶粉或煉乳。所有類型的巧克力,經冰淇淋製造商的研發,包括牛奶,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都是重要的口味。如果你是世界上的許多巧克力愛好者之一,千萬不要錯過機會,嘗試了濃厚風味巧克力的gelato吧。

 

Hazelnut.jpg  棒果

來自堅果榛果的傳統風味,濃純厚實的香味,會在第一口入喉後,腦中充滿幸福感。又巧克力、榛果調味往往結合在一起,是來自義大利金莎巧克力主力口味,絕對此生不能錯過的金莎巧克力冰淇淋口味。

 

Pistachio.jpg  開心果

當你認為開心果為什麼是綠色的呢?真的是一點都不奇怪。來自傳統義大利西西里地區100%純開心果就是這個顏色,所做出來的綠色冰淇淋就是天然色素。對於那些喜歡傳統的開心果味道的強度,您一定要試試這個口味。

 

Lemon.jpg  檸檬

檸檬的傳統風味,萬年不滅。能與奶油順利結合成為牛奶底冰淇淋Gelato,也可以單純與水結合成為雪酪Sorbet,既能展示的酸酸的甜蜜,也能有檸檬奶餡的味道。這清新的檸檬冰淇淋,其歷史可追溯到古羅馬時代,就被發製造出來,直到今日仍為遠令人耳目一新。這是如此受歡迎口味,必然是一定要在展售櫃裡。

 

Raspberry.jpg  覆盆子

是夏季中旬作物,現在的種植技術已經允許覆盆子可以四季種植。收穫後,覆盆子可鮮吃或作為果醬,亦可製成果汁或乾燥處理。因此覆盆子冰淇淋製作,可就方便了可用新鮮覆盆子,也可使用冷凍泥的覆盆子。

 

Strawberry.jpg  草莓

外表鮮艷,裡面多汁,味道香甜酸。這種傳統的風味,不論是新鮮、冷凍或是製成草莓泥永遠都能成為各項草莓加工製品的最愛。

 

Peach.jpg  水蜜桃 

來自新鮮水蜜桃的氣息,也是傳統的風味之一。桃子可以生長地區比較受限,因為對氣候有著比較要求,所以除了在盛產季節可以豪邁地使用新鮮水果外,冰淇淋製造時也可以使用冷藏罐頭或是冷凍的桃子泥,以補充新鮮桃子。

 

Amarena.jpg  櫻桃

雖然果粒較小,但強烈的酸甜味與香氣,不得不讓人去注目,尤其是果汁含有豐富的天然色素,絕對是冰冰淇淋外觀最佳的助分員。

 

Tiramisu.jpg  提拉米蘇

一切對好的感覺,都沈浸在提拉米蘇裡,不用言語,只需要您嚐一口。

 

Yogurt.jpg  優格

這不是典型的優格,優格冰淇淋是與及冷藏優格或優酪乳這種大眾口味的絕不同版本,是一種很新感受的傳統風味。優格冰淇淋具有濃郁的酸奶的味道,Gelato不僅是冰淇淋的享受,也是具有益生菌功效的冰淇淋。事實上,風味獨特,已令很多人上癮了,這絕對是值得一試!

 

Mango.jpg  芒果

味甜多汁,具有獨特的味道,這種水果是目前被認為是最受歡迎的水果口味之一。非常清新,讓人聯想到一個涼風徐徐的夏日風味。

 

Banana.jpg  香蕉

這個熱帶風味,具有高營養價值的水果,雖是很傳統的風味,但做成冰淇淋總是有新鮮的感受。

 

Pineapple.jpg 鳳梨

當鳯梨一切開後,滿室充滿鳳梨香味,帶來夏威夷小島風情的感受,不含酒精,卻有著雞尾酒熱情。

 

IMG_9609.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