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723  

每位朋友都來加入義大利冰淇淋產業,我們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就可以往前又進一步了。

王先生是個室內設計師,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他把他的想法告訴了我。他說:「為什麼義大利冰淇淋怎麼可以這麼貴?難道我們就做不出便宜又很棒的義大利冰淇淋嗎?」,不管今天義大利冰淇淋是貴或是便宜,對我而言,每個義大利冰淇淋的商家,都可以製訂自己的價格,即使是價格很高,那都是冰淇淋廚師用心付出的價值回饋。

 

但有一個「想法」是很重要的,想法是所有進步的始源,沒有想法,我們不會去想要到創新不同的事物,沒有想法不能成就一番事業,所以常有人說:「要做一個有想法的人」。今天我們看到了一個想法被實踐了,而且這個想法,真的滿有想法的。

 

我不知道看到這篇網誌的人,會不會被刺激到,人家有一個想法,想要去做,就到做到了。從打電話來,到今天人家開了一個義大利冰淇淋工場,還有兩個營業據點,一個在桃園,一個在中壢,未來視營業狀況而定再調整,這樣的做法實在是太快了,毫不拖泥帶水的。真的是「做!就對了」,不做怎麼知道呢?!重點是人家做到了。

 

其實我在這裡並不鼓吹隨便投入一個事業,長期看我網誌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的個性是希望大家不躁進,思考清楚再行動的。只是我今天被王先生的執行力給嚇了一跳,我只覺得他的速度好快哦,有想法、來瞭解、找股東、買機器、裝設備、開始做。等等來介紹他的工場,大家就可以瞭解是差別在哪裡了?!

 

_MG_0707 _MG_0715  

看到這個冷凍庫了嗎?!這是一個1.5坪大小的冷凍庫,他就是要做很大量的盒裝冰淇淋販售。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輔導到,有學生弄了一個這麼大型的冷凍庫,當場傻眼。

 

_MG_0709  

室外機散熱,才是正確的做法,買冷氣來吹機器是件很傻的事。

 

_MG_0708 _MG_0711  

今天安裝義大利冰淇淋機時,發現水壓不足,冷卻水的溫度過高,建議王先生安裝加壓馬達,不到一個小時,這個加裝馬達立刻裝好。原本以為今天試做不到冰淇淋了,這個問題立即搞定。

 

_MG_0720 _MG_0718  

試作時,才把所有材料包裝給拆封,現場直接規劃工作檯面怎麼配料的擺設和動線。

 

_MG_0723 _MG_0724 _MG_0725 

_MG_0727   

很快試吃的冰淇淋馬上就做好了,榛果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還去找很多的鄰居和股東一起來驗收冰淇淋的品質。

 

所以今天不論您是否要做義大利冰淇淋,做任何一行都好,重點是都要有強烈的執行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