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439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臉書,有時會收一些各式各樣的訊息,不過這麼多的訊息,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和我一樣直接跳過,不怎麼留意,只會在無聊時作為打發時間偶爾看看。也許是緣份,總有幾則消息看了讓我自己很多感覺,這可能是當時心境和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會有的感觸吧!

 

今天這篇網誌我放在經營篇裡,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觀念,經營事業也是在經營自己的人格,一個經營者有什麼樣的人格,就會反應在他所經營的事業裡。我們在生活之中所得到的觀念和想法,融入了我們自己的人格之中,在我們自己的事業中,也會自然呈現出屬於我們人格之中的想法和作為。

 

從兩年多前  開始撰寫義大利冰淇淋的教學網誌,分享製作冰淇淋的方法和快樂,漸漸地讓義大利冰淇淋更為人們所熟悉,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有些朋友會來我這裡和我聊天,說說他們生活中的遭遇,也有的朋友打電話來和我鼓勵,在電話裡說,謝謝我的用心,讓他們終於找到好的冰淇淋做法。其實我才要謝謝你們呢~~~謝謝你們讓我肯定了自己,也讓我更有自信與勇氣。更感謝你們和我分享生命中的故事,豐富了我的人生。

 

謝謝新竹的涂先生,我們從早上九點談到晚上六點,不休息,一起分享了你生活遇到的問題,也讓我們可以從面對、接受到樂觀有勇氣去迎戰困難。嗯~~我自己也成長不少,這不僅是你們會遇到的,我也是有可能會遇到的呀!(兩年前後看到同一篇文章,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一定會有所不同的感受)

 

更謝謝基隆的羅先生,雖然滿頭白髮,早是應該退休享清福的年紀,為了家中的生計,仍有勇氣迎接挑戰,即使我一開始就不建議您做義大利冰淇淋,您還是熱情地跑來要和我談談。感謝您對我的認同,您真的很客氣,我想那種熱淚盈眶在內心的激動,只有我們才會明瞭的感受。加油!我們討論出來的仙草冰,您一定要做出來,這真的是我認為比義大利冰淇淋更適合您做的冰品,至少是就您身邊可利用的資源來說,最符合現況條件的商品。

 

我不是什麼做生意的高手,更不是富二代,在我有限的資源下,我努力工作,我只想憑著那份認真執著的魅力去完成我的理想。若你們覺得我做義大利冰淇淋好吃的話,我想可能就是那一份心意的魅力,讓你們感受到幸福吧。很多人忽略了一個產品要有一個產品的魅力,一個經營者要有一個經營者的魅力,沒有魅力怎麼能讓人接受呢?

 

IMAG0704

就連明星也要有明星的魅力。一天我拿到了蕭敬騰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門票,可以近距離看到蕭敬騰歌唱的魅力,當他出場的那一刻,全場尖叫歡呼不斷,還沒開口,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完全牽動觀眾的情緒。一個沒有家世背景,沒有高學歷的人,能有如此的魅力,有人會認為是天生俱來的氣質。我卻認為是私下認真努力長久所得到的結果,等待有上舞台機會,而造成今天的成就。而我相信蕭爸爸、蕭媽媽和我說的:他(蕭敬騰)真的苦練了好久好久,就是專心努力自己喜歡的音樂。今天有機會可以站上舞台,身為父母的,更感謝經紀、唱片公司專業的培養與廣大歌迷的愛護支持。

 

facebook   

以下是我覺得很好的兩篇臉書分享出來的小文章,一個是讓人感動單純的魅力,另一篇則是商業成功人士他的看法,要跳脫目前的困境與信心不足,是需要勇氣的。希望這兩篇小文章,可以充實自己應用在未來的人生觀裡。

 

6662_450263178386765_1115630629_n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有美好純真的童心足以讓我們溫暖別人,義大利冰淇淋也是哦!!

有個女人生病去世了,留下了丈夫和一歲多的女兒妞妞。妞妞經常問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回來?”爸爸總是說:“媽媽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出差了。”就這樣妞妞長到了六歲。

 

這一年,丈夫遇上了一個好女人,他笑著對妞妞說:“妞妞,媽媽就要回來了。你還能想起媽媽的樣子嗎?”妞妞歪著腦袋,想了很久,搖搖頭。丈夫有些心疼,又有些欣慰,妞妞畢竟是個孩子。

 

這時,女人進了屋,她衝妞妞張開雙臂,招呼她過來。妞妞呆呆地站著,表情有些拘謹。丈夫說:“妞妞,不認識媽媽了嗎?快叫媽媽啊!”妞妞看了一眼爸爸,衝上前去,叫了聲:“媽媽。”

 

吃過午飯,女人跟著妞妞去她的房間。妞妞突然說:“我知道你不是我媽媽!”女人愣住了。

 

妞妞認真的說:“媽媽已經死了。前兩天奶奶跟爺爺說的時候,我聽到了。只有爺爺奶奶,加上我,知道媽媽死了。可是別人包括爸爸,都還以為她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出差。”聽到這裡,女人已經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妞妞拉過女人的手,勾著她的小指,說:“這是咱們之間的秘密,千萬不能讓我爸爸知道。如果他知道了,他會很傷心的!”

 

此時,父親正站在門口,他咬著嘴唇,靜靜地聽著,臉上早已亮晶晶的一片。

 

生活有時很殘酷,但美好純真的童心足以讓我們很溫暖。

 

 

544686_445022535583612_885261381_n   

打工才是最愚蠢的投資 (李嘉誠的演講)

很多人會認為打工是在賺錢。其實打工才是最大最愚蠢的投資。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除了我們的青春還有什麼更寶貴?!很多人都抱怨窮,抱怨沒錢想做生意又找不到資金。多麼的可笑!其實你自己就是一座金山(無形資產),只是你不敢承認。寧可埋沒也不敢利用。寧可委委屈屈地幫人打工,把你的資產雙手拱讓給了你的老闆。

 

我們試想一下,有誰生下來上天就會送給他一大堆金錢的?有誰是準備非常齊全了完美了再去創業就成功了?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畢竟是極少數、富不過三代,許多偉業都是平凡人創造出來的。計劃趕不上變化,特別是在如今這個信息高度快速傳播的年代!我曾經問過我的一個朋友為什麼不去打工?他的回答是:“說句得罪點的話,出去打工簡直就是愚蠢的浪費青春!”為什麼你一直是打工仔?因為你安於現狀!因為你沒有勇氣,你天生膽小怕事不敢另擇它路!因為你沒有勇往直前,沒有超越自我的精神!雖然你曾想過改變你的生活、改變你窮困的命運、但是你沒有做,因為你不敢做!你害怕輸,你害怕輸的一窮再窮!你最後連想都不敢想了,你覺得自己也算努力了、拼搏了、你抱著雄心大志、結果你沒看到預想的成就,你就放棄了。你就只能是一個打工仔!

 

為什麼你一直是打工仔?因為你隨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進,分錢沒有、死愛面子!因為你畏懼你的父母、你聽信你親戚、你沒有主張、你不敢一個人做決定。你觀念傳統、只想打工賺點錢結婚生子,然後生老病死、走你父母一模一樣的路。因為你天生脆弱、腦筋遲鈍只想做按班就部的工作。因為你想做無本的生意,你想坐在家裡等天上掉陷餅!因為你抱怨沒有機遇、機遇來到你身邊的時候你又抓不住,因為你不會抓!因為你的貧窮,所以你自卑!你退縮了、你什麼都不敢做!你只會給別人打工!你沒有特別技能,你只有使蠻力!你和你父母一樣,惡性循環!所以,你永遠是一個一直在打工的打工仔!

 

很多人想把握機會、但要做一件事情時,往往給自己找了很多理由讓自己一直處於矛盾之中!不斷浪費時間,虛度時光。如:

 

1、我沒有口才——錯:沒有人天生就很會說話,台上的演講大師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出口成章,那是他們背後演練了無數次的結果!你罵人的時候很擅長、抱怨的時候也很擅長、但這種口才是沒有價值的口才,看別人爭論的時候、自己滿嘴評頭論足、卻不知反省自己,倘若你付出努力練習,你今天是否還說自己沒口才?

 

2、我沒有錢——錯: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賺錢的腦袋。工作幾年了沒有錢么?有、但是花掉了。花在沒有投資回報的事情上面。花在吃喝玩樂上、或存放貶值了,沒有實現價值最大化、所以錢就這樣入不敷出。每月當月光族、周而復始、沒有遠慮、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得過且過。

 

3、我沒有能力——錯:不給自己機會去鍛煉,又有誰一出生就有能力?一畢業就是社會精英?一創業就馬上成功?當別人很努力的學習、很努力的積累、努力找方法,而你每天就只做了很少一點就覺得乏味。學了一些就覺得沒意思、看了幾頁書就不想看、跟自己也跟別人說沒興趣學。然後大半輩子過去一事無成,整天抱怨上天不給機會。能力是努力修來的、不努力想有能力,天才都會成蠢材。但努力,再笨的人也能成精英。

 

4、我沒有時間——錯:時間很多、但浪費的也很多!別人很充實、你在看電視,別人在努力學習時、你在玩遊戲消遣虛度。總之時間就是覺得很多餘、你過得越來越無聊。別人賺錢了羨慕別人、但不去學別人好好把握時間創造價值,整天不學無術。

 

5、我沒有心情——錯:心情好的時候去遊玩、心情不好的時候在家喝悶酒,心情好的時候去逛街、心情不好的時候玩遊戲,心情好的時候去享受、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睡大覺。好壞心情都一樣,反正就是不做正事。

 

6、我沒有興趣——錯:興趣是什麼?吃喝玩樂誰都有興趣,沒有成就哪來的盡興!沒錢拿什麼享受生活!你的興趣是什麼?是出去旅遊回來月光族、出去K歌回頭錢包空空、出去大量購物回來慘兮兮……打工有沒有興趣?擠公交車有沒有興趣?上班簽到下班打卡有沒有興趣?家裡急需要一大筆錢拿不出來有沒有興趣?借了錢沒錢還有沒有興趣?賣老鼠藥的人對老鼠藥有興趣……?

 

7、我考慮考慮——錯:考慮做吧有可能就成了、不做吧好不甘心!一想整天上班也沒有個頭、還是明天開始做吧!又一想還是算了、這錢掙的也不容易!不不、就是打工掙錢也不容易,決定了不能放棄機會!哎呀、天都黑了,明天再說吧!然後第二天又因為以上12345點、因為左思右想、繼續循環、最終不能決定。猶猶豫豫、耽誤了很多時間、還是一無所獲。

 

有句話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一生中不是沒有機遇,而是沒有爭取與把握!藉口太多,理由太多……!爭取之人必竭力爭取、一分錢都沒有也千方百計想辦法!不爭取之人給一百萬也動不起來、發財不了、還有可能一敗塗地。這就是行動力的欠缺!喜歡猶豫不決、喜歡拖延、喜歡半途而廢、最後一輩子平庸、碌碌無為!還有的人、做事三分鐘熱度,一開始熱情高漲、等會就繼續懶散,這種人成功的帽子也不會在你的頭上。

 

看看為什麼別人身價幾個億,你自己還在為錢奔波!不要羨慕別人命好,別人很困難的時候是怎麼堅挺過來的,怎麼克服困難、突破自己、改變命運的,你沒看到罷了!你看到的只是他成功後的光環!所以你抱怨嫉妒羨慕恨!

 

人、活著就要有一身價值……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