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1

不知道還記得嗎,之前有位在桃園開冰淇淋工「場」的王先生嗎?[輔導] 桃園八德市王先生-義大利冰淇淋工”場” 今年的夏天他開了一家冰淇淋專賣店,就在桃園市中正路1027號上,並且也預計在中壢再開一家。時間過得好快哦,去年十、十一月間才成立工場,今年四月底就開店面,經過了一個冬天的練習與口味的調整,也試賣了幾個月,找了無數的朋友、朋友的朋友,與朋友朋友的好朋友,以及更多的陌生人,才確定自已的冰淇淋配方。

 

感覺上,怎麼才像是昨天才和我談他的夢想和理念,怎麼今天就把想法給實現了。人家一直說,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應該就是講這件事吧。有夢想很好,也要敢做夢,沒有夢想家,也沒有今日願景一一被實現。只是追逐夢想很辛苦,也很危險,代價更是高。我也追逐過夢想而失敗,代價還滿慘的,雖然帳面上的數字是負數,但我的人生卻不是負數,以金錢來說是負債,但它卻裝了好多人生經驗,讓我在下次的追夢的過程中,更能小心翼翼地,避開危險。

 

來我這裡的朋友很多,有年輕小夫妻,也有遠從高雄開車來的夫妻,先生有個夢想,有個願景,總希望太太可以支持先生的想法。但我通常都是潑冷水,不是我故意,而是我希望他們在追夢的過程中,可以深思熟慮,把損失降到最低。當然其中也有不乏有實力的企業家來找過我,他們的格局很大,以我的設備費用來說,對他們是很小的金額,他們看事情的角度,和一般的人很不一樣。看的是市場規模和潮流,這個義大利冰淇淋會不會是台灣下一個產業,能聞得出有商機的味道,他們就會大筆金額的投資。當然,他們也私下評估我很久了,若能花更低的成本,甚至做出比進口的設備更好的義大利冰淇淋,在投資的風險上,自然降低不少。看來義大利冰淇淋,快的話,就會在這二、三年之間成勢了,就看投資者的眼光和合作對象的慎選。

 

話說回來,我還記得王先生在電話裡,和我說的理念,我想今天店都開了,應該可以把它寫出來了。他說;「劉先生,義大利冰淇淋一定就是要賣這麼貴嗎?我難道不能做一球像棒球般大的冰淇淋只賣它50元嗎?而且未來我開店,我就要以大球的名字來命名這家店名。」,我說:「哇!一球像棒球般大的冰淇淋耶,哪個小朋友拿到一定是開心死了,而且只賣50元,爸爸媽媽一定不會怕貴而捨不得買。」。

 

王先生的第一句話,我下意識想到的就是,他這樣做一定會讓來吃冰淇淋的人很開心,這麼好品質的冰淇淋,又賣這麼便宜,真是開心,大大的開心。我這人和王先生一樣,做事會先想到這樣會不會讓人感到喜悅快樂,然後才是衡量自己的能力和成本。有這樣的起心動念很重要,也就是說我們在計較得失時,我們的出發點是不一樣的。能以他人的立場來思考,這樣的正面思維多了,總有一天世界會不一樣。

 

要達到這樣的標目看來只有從兩個地方努力了,一是設備要夠便宜,二是原物料要夠便宜。只有這兩樣便宜才能去平衡店租和人事成本,才能做到大球冰淇淋只賣50元的財務結構。看來王先生要和我一樣成為顧人怨先生了,賣機器的討厭我們,連做冰淇淋的也討厭我們,但吃冰淇淋的小朋友愛死我們了,我只要第三個愛我就夠了。設備夠便宜要找到價格合理的供應商,原物料夠便宜,這個自己完全會做冰淇淋,甚至可以由菜市場採購,不用仰賴進口原料,這樣才會便宜。不過,還是要仔細精算成本和收入之間的關係,別說這麼大一球賣50元了,就算賣80元都合理,不論未來賣50元或是80元,每一球都是用心做出來的,就算是未來成本考量,希望50元的冰淇淋區域,可以多一些。

 

但不論如何便宜,還是要有自己的風格,做自己的冰淇淋,經營自己的店。而且胸襟氣度一定要夠,王先生還和我說:「我這裡可以當你的示範店,有任何想做義大利冰淇淋的,可以來我店裡坐坐,很歡迎想從事這行的朋友,來和他做朋友」。不怕人家來競爭,真是有氣量。

 

今天開心的是,我看到一個人從有一個想法,到一個實際呈現,全看自已的作為,看是要做一個夢想想像者,還是夢想實踐者了呢?在這裡鼓勵大家,你今天又往夢想走近了一步嗎??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2

開幕有折扣,記得來這裡拿一球棒球大的免費冰淇淋哦!!!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3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4

超級巨無霸的義大利冰淇淋展示櫃,可以裝到1/3盆的24盆冰。相當大、相當氣派,整間店最焦點的地方。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5

很有趣的放置空間,看出來了嗎?是迷宮的造型耶~~~~~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6

有盒裝的外帶杯,適合買回家冰起來吃。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7

實在是太有趣了,每種口味的冰淇淋,都有專屬的造型設計。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8

簡單明亮的賣場,我也想來這裡打工。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9

適合舒服來這裡吃一球冰淇淋~~~~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10

左邊是乒乓球大小,右邊是棒球大小,老闆每球都是棒球大小的。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12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13

還設計了專屬禮盒,對開抽屜式的設計,送人很有面子,也有裡子,因為冰淇淋真的好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