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安傑洛公司營運至今已經滿十年以上了,以十年的時間來說,絕對足夠去評價這段時期自己的所作所為。甚至再回頭想想,剛開始的心願及初心是否有被遺忘或是被拋棄,這十年過得有沒有符合自己的要求,或是有滿足的成就感。

成立之初我們在網站上的公司簡介中,單純以推廣義大利冰淇淋在台灣的發展為宗旨,製作、創造與分享所有一切有關義大利冰淇淋事物。這看似千篇一律制式的說法,一開始業界或是客戶可能會覺得是個基本的話術,內容空泛,也很少有人會注意這家公司想傳遞的理念,沒什麼可在乎的。但經過了十年期間以上,哪怕是我每天做一點是一點,努力一點是一點,也積累了不少的歷練,如果讓我再重新介紹我們安傑洛這家公司,內容千言萬語也說不盡,畢竟這十年期間我累積太多的實例與經驗。

 

累積十年以上的冰淇淋創業經驗

想聽創業和經營的故事,我所賣出的機器,每一台背後都有故事,超過輔導二百家義大利冰淇淋店,其中包括新開的、倒掉的、還在撐的、有口埤的、做興趣的、爸爸幫兒子開家店要管住兒子的、有理想的、要做純天然的、生意很好的、要圓夢的、覺得做這生意有機會的、為了一家人團聚的,太多太多了,想聽什麼故事,還是想知道每家冰淇淋店的經營過程,來找我,只要不涉及隱私可公開的部分,哪個版本的故事我經驗豐富,甚至是其他家設備商的冰淇淋店。

 

比同業更瞭解台灣冰淇淋市場

想聽聽看我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產業的發展歷程,對國內外的冰淇淋市場的經驗值,或是冰淇淋機性能及冰淇淋製作技術的歷史沿革,或是對台灣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市場變化與走向的學術探討,都請來找我,一同分享與交流。其中包括同是在冰淇淋產界的設備商與原料商,不論是市場概況或是硬體的產品定位與性能,或是軟體的教學及售後服務,我們有一定的能力可作分析研究。

 

我們把想法變做法,把想像變真相

或是您有想法、有故事或是你有利基點,而我有機器、有原料、有技術、有經營管理的經驗,也可以來找我研究,如何成就您的想法,從虛到實,概念到執行,甚至先評估趨吉避兇,直到結論有可能性再投入資金及人力物力。甚至要細談到冰淇淋製作的衛生條件、銷售冰淇淋的話術說明內容,或是店面運作廚房動線,我們也開心與您分享。

以上就是我們十年來天天認真在這個產業上,所得到的回饋。也有第一次來的客戶問到,你們安傑洛與其他家公司哪裡不一樣,我們回答的是:我們和別家的設備商,哪裡都不一樣,不論是公司經營的性質和方向,都不一樣。

安傑洛是一家簡單執著的公司,想法很簡單只做義大利冰淇淋的業務,不同一般的冰淇淋設備商找機器買來賣出;也不同於打包開店輔導業務,向廠商收取佣金,向客戶收取學費,而是以專業的義大利冰淇淋產業服務為核心價值所做的品牌經營。

 

在機器上, 我們投入時間、人力和金錢,從設計、研發、改良,為了冰淇淋的品質與需求去發展新功能,並調校更人性化的參數,讓初學者容易上手,讓創意者有空間去改變。我們不像其他設備商,去增加一項業務找義大利品牌的機器買進賣出,這可以獲利,可以依靠義大利的品牌價值,這也是很好的安全做法。但我們寧可把賺來的錢投入自己品牌的機器上,研發出更好的冰淇淋機去做出高品質的義大利冰淇淋,從機器的錯誤去改進並加強耐用,讓機器不容易被操壞,也因為如此在維修上我們可更方便、更快速,而且維修費用相對義大利的機器更便宜。若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要能長久的發展下去,尤其是冰淇淋機製造技術,總是不能老是依靠別的國家來賣給我們,投入研發成本不見得能回收,風險也比較大,願意投入的人不多,但還是要有人來做這個事情。

 

在教學輔導上,我們感謝每個來買機台的客戶,讓我們公司有獲利,能持續留在這個產業。所以我們願意提供所有義大利冰淇淋完整的製作技術,以及我們開店輔導的經驗,讓我們的客戶更有經營能力。並且我們時時更新且精進,尤其是累積了百家以上冰淇淋店的無數製作與開店問題,自然技術與經驗豐富。關於這樣的服務,我們並沒有收取輔導及顧問費用,這個與利用資訊差,訊息不流通的方式,去打包教學輔導,向設備商要求佣金,向客戶端收輔導金,這樣兩邊收費獲利的廠商自然不一樣。

 

在原料取得上,為了讓客戶能夠方便取得冰淇淋的原料,我們自己也代理進口義大利知名品牌,以實惠的價格來支持店家的營運,並且也和其他的原料商合作,不綁定原料的配方,在製作的技術上公開以台灣任何管道以取得的原料為素材。這樣的觀點態度的原因無他,是把遠見與定位放在台灣能做出多彩多姿的義大利淇淋口味與品質,進而推廣起來成為冰淇淋美食文化。

經營品牌不容易,靠自己研發有自己的冰淇淋機技術也不容易,創造出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美食文化,擴大市場的知名度與胃納量更不容易,請問下一個十年,你們有誰還願意和我走在一起呢?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