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開箱文後,就很期待這台機器所做出來的冰淇淋有多好吃。雖是週六休假日我還是一大早就起來,準備去冰淇淋教室去測試機器的性能,剛好今天溫度三十五度,實在太適合做冰淇淋了。

 首先來介紹一下面板上基本的功能,這台機器操作很簡單,性能卻很強大,很容易就可以上手了,所以要學習做義式冰淇淋的人,或是想要自己創業的人不用擔心進入門檻太高。

IMG_8837.JPG

 紅色部分的按鍵是巴式殺菌缸的控制鍵群,火焰是開始加熱,要停止的話可以按下STOP鍵。

 藍色部分的按鍵是下部冷凍缸的控制鍵群,有高速及慢速製冰兩種選擇(高速-製作美式冰淇淋、慢速-製作義式冰淇淋);當製冰完成後,可以按下EXTRUDE鍵讓冰淇淋出冰;要清洗機台時加入清水後,按RINSE鍵就可以清洗內部;當然隨時要停止運作時,可以按下STOP鍵。另外還可以設定製冰的硬度,除了有14項的硬度預設值,還可以按上下鍵做微調製冰的硬度。

 現在開始說明製作冰淇淋的步驟:

IMG_8767.JPG

IMG_8764.JPG

 

 一、加熱殺菌與均質 

將冰淇淋的原料投入殺菌缸加熱均質,內部有攪拌棒會同步攪拌混合均勻冰淇淋原料。當加熱到85時,會自動停止,再透過送料管直接送入下部的製冰桶裡。若是不用加熱的冰淇淋,可以直接用手持攪拌棒,將原料打碎後直接投入製冰桶。

 

二、製作冰淇淋(冰淇淋成型)

IMG_8893.JPG

 

1. 將冰淇淋原料投入製冰桶,按下慢速的製冰鍵,就開始旋轉開始降低溫度開始製冰。 

IMG_8866.JPG

IMG_8863.JPG

我們可以透過透明的出料閘口看到特製鋼刀開始攪動。 

 

2. 當開始冷凝成冰淇淋時,上方就以看到已經有些冰淇淋開始冒出來了,而大門也可以看到結霜在表面上。 

IMG_8908.JPG

IMG_8911.JPG

 

3. 製冰完成後按下EXTRUDE鍵,打開出冰的閘門,綿密滑順QQ的冰淇淋就開始擠壓出來,配合刮刀就可以拉出漂亮外表的冰淇淋外觀,再送入冰櫃或是冰淇淋展示櫃就可以賣了。

IMG_8858.JPG

IMG_8918.JPG

IMG_8926.JPG

IMG_8929.JPG

IMG_8930.JPG

 

三、清洗機台

IMG_8857.JPG

IMG_8939.JPG

IMG_8954.JPG

IMG_8974.JPG

IMG_8978.JPG

IMG_8987.JPG

IMG_89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