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002.jpg

IMG_9872.JPG

義式冰淇淋之所以為什麼那麼令我著迷的地方,除了分享和製作外,就是可以創造出新的口味。只要是好的味道,都可以透過巧思和創意入味於冰淇淋,就算一時做不出來,也可以重覆嚐試改良味道直到成功為止。把上次做的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請所有的朋友吃過後,一致的感覺就是這個味道好香,但就說不出是開心果的味道。不過這也難怪,雖然烘烤過的香味迷人,畢竟吃過義大利西西里所產的綠皮開心果的人是少數,大家始終對這個味道總是陌生的。為尋找出大家記憶中的味道,過年時會吃開心果的味道,那種香氣十足又略帶點鹹鹹的味道。這次我會使用市面買到已烘培過的開心果,但這個味道是否可進入冰淇淋,還真是一大挑戰。

味道的比較:

純綠皮開心果仁的味道-很香濃,很有西點的味道,是種華麗的感覺。

純烘培原味開心果-有種堅果類的香氣,是種很樸實的味道。

二者混合,香郁的味道在口中濃烈,而又吃得出過年吃的開心果堅果的味道,感覺上很奇妙,又好吃。

IMG_9888.JPG

先將剖好去殼的開心果打碎

IMG_9889.JPG

IMG_9883.JPG

再用小火拌炒過的綠皮開心果仁打碎後,將兩者混於一起

IMG_9898.JPG

IMG_9908.JPG

IMG_9926.JPG

IMG_9927.JPG

IMG_9929.JPG

IMG_9941.JPG

加熱至85度C,不僅材料融合的更好外,香氣更是容易出來。

IMG_9952.JPG

IMG_9961.JPG

IMG_9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