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8.JPG

又是做酒類的冰淇淋了,做著做著真的會上癮耶,還好我還是很不喜歡喝酒,專做給品酒的同學吃的,我喜歡的是創新和測試調味的過程,來增加自己的經驗值。做酒類的冰淇淋,在調味道時,會比較像是在調雞尾酒,怎麼配就會有不同的味算。看來我應該去誠品書局買本雞尾酒大全好好地來拜讀一下,這樣就可以調出滿滿一桌的雞尾酒冰淇淋了,不過酒錢實在是太貴了,銅鞋~~~贊助我一下吧,妳們出酒,我出力。

IMG_2028.JPG

對於酒的常識程度等於白癡的我,我一直以為香檳就像甜甜地氣泡果汁呢,它有11.5%的酒精呀?!這會醉的耶,我看我試沒幾口就掛了。

IMG_2032.JPGIMG_2036.JPG

果然一拉開保險、輕扣板機,立即就發射了,「砰!」的一聲瓶口就冒出了許多氣泡出來,就像曾雅妮得到高球冠軍盃那一刻一樣,被噴得到處都是。如果有一天台灣有舉辦義式冰淇淋冠軍盃,我可以拿到冠軍的話,我會買好十瓶,等我戴好蛙鏡,請大家來用力幫我恭禧。

IMG_2048.JPGIMG_2052.JPG

很漂亮的金黃色,試喝了一口,嗯~~~很香檳味(這句是廢話,不是香檳味難道是汽水果汁味嗎?我不懂酒,什麼酒當然是什麼酒味)

IMG_2054.JPG

按慣例~~給它乾了,杯底是不會養金魚的。

IMG_2066.JPG

這個就是我們的最佳配角了,糖漬橘條,這個在很多法式甜點裡,都會用到的好食材。甜而富有橘香的味道,像蜜一樣地好吃,若不是要做冰淇淋,肯定讓我當蜜餞給吃光了。

IMG_2074.JPG

我的偶像-阿基師說過,任何食材都不可以浪費,我天生就討厭人家浪費,所以我拿刀背一直刮一直刮,一點點都不留,要是不能再刮乾淨時,我還是咬都要咬到我的肚子裡。

IMG_2061.JPGIMG_2065.JPG

再加入飲用水、白細砂糖、葡萄糖、水果底冰淇淋粉等,攪拌後倒入製冰機裡打成冰淇淋。

IMG_2111.JPGIMG_2113.JPGIMG_2117.JPG

做出來的冰淇淋就是這麼可口,好吃耶,又有酒味及香檳特殊的氣味,但我不能吃多,三、四口吃個味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