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寫新的網誌了,因為最近都在忙著另一份工作,連續操了快兩個禮拜,終於先可以告一段落,暫時休息一下。因為另一份工作內容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去認識到一些不同領域朋友,對我而言,是豐富我人生經驗的好事。

_MG_0010 

曾來找我瞭解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我都和他們說,想要做出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千萬不要有經營的壓力,若是你們自己都不快樂的話,做出來的冰淇淋也不會好吃。同樣地,最近認識到一位新朋友,他和我說了很多觀念,有些話讓我敬佩。這位朋友是個日本料理的師傅,為人非常地幽默風趣,經營一家每天只接待十個客人的餐廳,相當持別。他是為料理而料理的廚師,也是為交朋友而料理的老闆,想要吃到他的料理可是要預約好久才有機會。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自己的精心料理,只讓客人在一生中只能吃一次。他說常常都吃得到,人家就不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好味道了。

 

聽到他自己在談他的料理時,那種自信感和誠懇度,不得讓人感受到他對理想上的堅持。例如:他很堅持在店面就是不買冷凍櫃,他的所有食材是不進冷凍櫃的,對於新鮮與溫度的要求很高。一份好的生魚片,有它適合的溫度和最佳賞味期限,熟成的過程,掌控的力道,真像是一門藝術。他強調預約好的時間,請不要遲到,不然壽司飯就要重煮了。因為握壽司飯的溫度,會影響到生魚片脂肪的,在一個好的溫度下,一口放入的料理,飯與生魚片的融合,才能顯出師父的用心。尤其是壓捏的力道,將壽司塑型成扇形,大小剛好一口放入,感受油脂在口舌裡滑動,才是美味的極緻。

 

他也會看客人懂不懂得吃他的料理,尤其是那種自以為很懂的客人可是會被他「ㄉ一ㄤ」哦,例如:用筷子夾握壽司,這對壽司師傅是很不尊重的,正確的作法是要用手輕握壽司,用手到感受這份壽司的溫度,也就是他為什麼要把壽司握成扇形的原因。當然還有很多正確的吃法,這裡我就不多說了,讓有機會去吃他料理的人,去給他「教育」一下囉。最後,我有請教他,到底要怎麼吃他的料理,他說還能怎麼吃呢?!就是用「心」吃囉,東西好不好吃,要看意境。……….這位日本料理師傅的店名叫「都鮨」,上網搜尋有很多人都有寫他料理的美食紀錄,有空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也找到幾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大家可以叫他小林師傅。

 

1. 淪陷的味蕾~都鮨

2. 都鮨日本料理亭

3. [美食評論] 都鮨 料理-桃園

4. [桃園。日本料理] 都鮨料亭

 

繞了這麼大一圈,鋪陳了這麼久,就是吃東西要看「意境」,東西要好吃,氛圍很重要。如何做出美味的義大利冰淇淋?!有太東西要考慮和學習了,我在之前的網誌裡也都有提到。其實我使了一個小心眼,每一篇我都放入了一點點的觀念,若讀的人不是每一篇都讀,也不用心去咀嚼文字中的意義,和我要傳遞的理念,就真的很難掌握到義大利冰淇淋的精髓。

 

而我這人一點都不小氣,每個來找我的朋友,我都不藏私,從我網誌上就看得出來。有人說我很笨,把吃飯的傢伙都教人家了,大家都學會了,我就沒有價值了,又或許想透過一些網誌的文章,企圖能夠得到一些有價值的資訊,獲得好處。問題是我的價值,是在讓更多的人認識、瞭解義大利冰淇淋,進而投入義大利冰淇淋的工作,也不一定要有實質的合作。事實上我都不介意了,怎麼會感受到損失呢?!~~~~~

 

說真的有多少人會真的看到這篇的最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