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碎碎唸的牢騷文~~~~~~

 

  

終於有個休息的時間,可以來把幾個月沒開啟的壹電視機,打開來看了。所以一連看了兩部電影,不然錢也是白繳了。真奇怪,看鋼鐵擂台(real steel)我也可以看到想哭,可能年紀大了看電視、看書,會開始流目油了。其實是隨著年紀漸增,對一些事物的看法,比年輕的更感性了,做父親的不就應該為自己的小孩而拼,為自己的愛的人努力嗎?

  

   

但看到第二部電影時,我真的要哭了。鐘點戰(IN TIME)是一部窮人對抗富人、當權者與爪牙的諷刺電影。這個編劇一定是對於華爾街貪婪的肥貓,與少數有權力的人掌有資源的作為,感到不公平、不正義。尤其是當執法者與既得利益者,還深深認為這樣少數人得利益的體制,是不容許被破壞的,這和現今社會有什麼不同呢?只是現實的世界中,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窮人與富人,在時間是公平的。

 

編劇藉著財富等同於人生的壽命,更強化了富人自私貪婪的心態,有錢人有花不完的時間(財富),窮人卻連一天的生命都不到。最諷刺的是,為了維持他們的財富水準,利用合法的暴力直接從窮人身上巧取豪奪,工資低廉、民生物資價格上漲。這和我們油電雙漲、民生物價指數狂飆有什麼不一樣嗎?什麼東西都變貴了,身上的錢更薄了,這些事我們能說個「不」字嗎?!

 

昨天我們Facebook社團(義大利冰淇淋分享平台)一群人,在Jennifer的小雪人一起吃冰,分享製作冰淇淋的經驗,也討論各種新鮮食材怎麼應用在我們的義大利冰淇淋裡。我提到了物價上漲的問題,看來直接對我們的冰淇淋影響很大,鮮奶、糖、奶粉、各項大宗物資的食材,也包括了營業用水、電等,全都漲翻天了,看來這個夏天大家都很難過了。前幾天看到新聞才說冰淇淋廠商預計上漲10-15%,我在心裡OS,這種休閒食品,是你能想漲就漲的嗎?都不怕漲價之後,客人直接拒絕上門消費。但我還是那句老話,我們賺取我們應得的「正常利潤」,冰淇淋是給大家快樂的食品,快樂的人來吃冰淇淋,不快樂的人更要來吃冰淇淋,或許物價上漲對我們來說,別人漲價,只要我們能守得住價格不調升,對我們不見得是件壞事。「不要賣太貴」-依然是我的原則,總有一天別人會認同我們的熱情的,而我們每天都要為愛的人努力。

 


 

發文還是要PO圖的,沒圖沒有真相,今天會發兩篇文,一篇是製作雪榚的網誌,這篇除了寫一些碎碎唸的東西,利用做雪榚的空檔,多做了一個奶味超重的馬士卡邦起司口味的Gelato

請看照片不說故事了~~~~

義大利冰淇淋05  

義大利冰淇淋06  

義大利冰淇淋01 義大利冰淇淋02 義大利冰淇淋03 義大利冰淇淋04  

 

備註:

小雪人冰工坊 FB: http://www.facebook.com/IceMan0605

untitle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