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8  

[Gelato]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有魔力的巧克力

巧克力一種具有魔力的癒療系食物,如果我是個真正的醫師,或許我會把我的處方箋裡,加上巧克力或是冰淇淋這種食物(巧克力加上冰淇淋,就天下無敵了,尤其是義大利冰淇淋),希望能為病患帶來病痛以外的快樂。

 

能吃能睡是福氣,我想到一好朋友的母親,根據好朋友的描述,母親在32歲時,就因為胰臟癌過世。治療的期間,癌症的痛苦始終不讓唸國中的兒子知道,永遠都是笑臉面對著兒子,這是莫大的勇氣和愛。尤其是當癌末時,很多東西都無法進食時,朋友的外婆總是買一些新鮮果汁,讓母親潄潄口,嚐嚐味道就好。而母親會調皮地告訴兒子說:「其實我剛剛有偷喝下去一小口」,若您能想像這樣的畫面,眼眶和鼻尖總不免為之一酸。

 

所以,我們不僅要活的健康,更要吃得健康。美食與營養之間一定有橋樑可以通往,誰說健康的東西,總是不好吃。冰淇淋的營養與健康,這點我不再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冰淇淋教學裡去爬文。因此我會喜歡在開放式的廚房裡,製作冰淇淋給大家看,一來可以讓大家看到安全的製作過程,二來也可以透過開放的方式來直接說明或是溝通問題。

 

接下來就告訴大家這個雪榚的製作方法,一點都不難,若可以讓小朋友親手操作,一定會給小朋友快樂幸福感受。去年我有開放給小朋友來看我做冰淇淋,不僅讓小朋友知道冰淇淋是怎麼做出來的,也告訴小朋友一些在廚房應該要有的衛生與規矩。廚房並非是可怕的地方,只要小朋友懂規矩,謹守安全規範,廚房是創造全家人美味與幸福的地方。

 

這次透過佳敏買來義大利的冰淇淋模具,不便宜哦。製作雪榚事業上很簡單,只要將冰淇淋放入模具內,插入冰淇淋棒,冷凍到很硬後,再淋上巧克力醬與裝飾,就完成了。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01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06

五顏六色的總是很吸引人,下次來調粉紅色和白色的巧克力醬。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04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05

入模後,就放到冰箱裡,等待冰淇淋變硬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3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07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08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09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0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1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2

準備其他的材料,作為雪榚的裝飾。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6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9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7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8  

冰好的冰淇淋,等脫模後,就可以淋上巧克力。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4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15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0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1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2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3  

這鍋巧克力醬很棒吧~~~~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4 

完成了第一支心型的冰淇淋雪榚~~~~大心(滿大一支的愛心)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5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6

完成的雪榚排排站~~~~因為是第一次做,手拙,我多練幾次,應該還會更漂亮。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9  

最後,要收拾的東西,真累人,第一次不太會做,巧克力滴的到處是,真是個慘況。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