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Orion是Clabo Spa最具創新性的品牌,總部位於義大利工業與藝術中心的Jesi (AN)。從1980年開始生產冰淇淋展示櫃,Orion已經積累了超過30年的設計和製造經驗。如今,Orion擁有19,000平方米的製造基地,是眾所周知的冷藏展示櫃設計和製造領域最重要的公司之一。


在Clabo Spa的品牌中,Orion因持續研發而脫穎而出,將尖端技術和創新應用於其廣泛的產品系列。Orion將以功能和美學為特色,創造出冰淇淋和糕點陳列櫃市場上最可靠、時尚和技術先進的產品。


安傑洛目前是Clabo Spa在台灣授權合法銷售所有Orion品牌系列產品的經銷商,負責銷售全系列冷凍冷藏展示設備,從熟食保溫、冷藏食品到冷凍冰品相關陳列展示櫃,我們將積極扮演中間服務商的角色,為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店、甜點專賣店,引進高品質展櫃,並協調溝通Orion與客戶在造型色系與功能的需求,為客戶創造自己最滿意的展場環境。

20230206172830623_00.jpg

280459706_2506839902792600_8154958073939470194_n.jpg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冰淇淋盛世殿堂在里米尼的SIGEP,elenka仍是耀眼於冰淇淋與甜點產業的明星。

WhatsApp Image 2023-01-23 at 11.28.01.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1-22 at 10.15.27.jpeg

team_pastry.jpeg

更多的精緻冰淇淋、甜點精經照片請點下面連結

2023年elenka參展義大利里米尼SIPEG盛會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廠設目標-每日生產500kg冰淇淋,接單組裝第一台設備準備交機。

經幾次開會討論,為客戶規劃日產500kg冰淇淋,第一台交機建議單次投料12kg,投入營運。

為了提升生產效能及冰淇淋品質,光單7.5HP馬達功率5.5kw就超過同級冰淇淋機的功率,並且可依客戶廠設電力去調整220V/三相電及380V/三相電,再行組裝機台。

#安傑洛企業在台灣是一家專業義大利冰淇淋的設備商

#協助開業冰淇淋店或是規劃生產製造是我們的專業

#能設計及依客戶需求組裝維修不是問題

251941.jpg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1143.jpg

乳化劑與黏稠劑是合法安全可添加的項目,是多年使用在各國冰淇淋產業,身為冰淇淋廚師合法使用並沒有什麼不對,重要是把冰淇淋品質做好,若只是想靠純天然口號就能利於銷售,把添加物視為害物,那是畫地自限。

穩定劑Stabilizer(又稱安定劑),通常包含兩種添加物,分別為乳化劑Emulsifier及黏稠劑Thickening agent(又稱增稠劑)。市售的冰淇淋穩定劑(冰淇淋安定劑)是複合配方,各家有自己的比例,與冰淇淋基底粉不同之處在於,冰淇淋基底粉除了含有穩定劑的內容,更添加了其他食材或添加物,去對比牛奶與風味食材的比例,讓使用者可以輕鬆上手完成優良品質的冰淇淋。

只使用穩定劑的冰淇淋廚師,勢必要花費一翻工夫,除了在自己冰淇淋要計算添加一定的比例外,也要為自己奶漿基底裡,去設計所有食材比例與添加不同的食材內容。

粘稠劑類

E401 海藻酸鈉

海藻酸是一種自褐藻提煉出來的自然物質,與鈉、鉀、銨、鈣與丙二醇結合,便成為海藻酸鹽類的食品添加物。可結合水分子使食品呈凍膠狀,並使食品中的水與油脂混合均勻,有效維持產品顏色及形態。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原料-PART 4 各項組成冰淇淋成份的說明(續)

結構形成核心原料 (0.5%~8%佔比)

輔助食材 (視主廚搭配應用)

95789273_1834237916719472_5997413648333537280_n.jpg

認識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原料-PART 3 各項組成冰淇淋成份的說明

結構形成核心原料 (0.5%~8%佔比)

能讓各項食材組成為冰淇淋結構的原料。義大利冰淇淋基底粉,或是乳化劑、安定劑、穩定劑(上述三者又稱為中性物質)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242452_637529500007303_5873703935780323328_n.jpg

MAG - Master Academy Antonino Galvagno(是elenka投資教育的關係企業,培養專業糕點、烘焙、料理及冰淇淋人才,其中Antonino Galvagno是elenka的創辦人,以為紀念。)

如何計算平衡配方是冰淇淋學習的第一步,但只是把公式拿來套用,光有數字,還是無法知道冰淇淋結構上的差異。而比例只是個範圍,當設備不同、工法不同、材料屬性不同,結果就很不同,那麼計算出來的配方參考的意義就不大了。只有來自對於食材屬性的瞭解,才會有精準的下料與結構的形成。

201235244_1193226411104273_6682610783873340697_n.jpg

72103510_760254414401477_4232150392818892800_n.jpg

認識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原料-PART2 冰淇淋的風味是怎麼形成的?

PART 3 各項組成冰淇淋成份的說明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