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selfmanage  

一直以來有很多來學冰淇淋的朋友們,會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有關製作冰淇淋上有沒有相關法令上的規定?!常會問到的就是,製作冰淇淋要不要有廚師的證照?製作的冰淇淋要不要送檢測?衛生局是何時會來稽查冰淇淋衛生的?甚至我們製作冰淇淋的地方,要不要符合一些食品工廠的安全認證等?

 

說真的,這件事情的確會讓一些想要加入冰淇淋行業的朋友們,擔心自己所做的冰淇淋會不會觸犯法令?所以,今天我來粗淺提出一些我所找到的資料,分享給想要加入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們,當然小弟我才疏學淺,若有不周到之處,未盡詳細,還請大家給予指正,讓我們一同來把更多的資訊提供給更多有需求的朋友們。

 

首先我們要先瞭解政府的運作,一般來說政府機關所有的行為都要依據法令規章而為,也就是衛生單位是依據哪個法律來管理業者。所以我們要從法條開始研究,而管理我們業者主要的就是-「食品衛生管理法」、「食品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只要我們依循法令來做,基本上就比較會沒有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網,把所有的法條多看幾次,雖然本身不是唸法律的,但還是可以稍稍研究一下,畢竟培養自己有基本的法律常識也是件好事),其實一些法律上的用詞,一開始看不容易看得懂,但多讀幾遍稍為想一下,以常理來判斷,應該是可以知道它們的意思的。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lmar_desideri_di_gelato2_Page_01

  

在一個緣份下,認識了一個義大利冰淇淋的前輩-盧大哥,我們相談愉快,得知他好不容易說服,VALMAR這個品牌的義大利冰淇淋機,把他們家的冰淇淋機歐洲規格改成了台灣電力使用的規格。可知要歐洲人改變生產製程可是見不容易的事,想必盧大哥應該費了不少功夫。所以,喜歡這個品牌的冰淇淋廚師,有機會可以買到這台機器,在台灣製作自己想要的冰淇淋了。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介紹別人家廠牌的義大利冰淇淋機呢?!其實沒什麼好奇怪的,一直以來我的心態就很單純,就是喜歡義大利冰淇淋,只要是能讓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市場成長的,我都樂意去幫忙。今天不論誰買了誰家品牌的冰淇淋機,都會好好地去做冰淇淋呀,我們就會多了一個朋友來推廣這個市場,讓大家可以吃到不同的義大利冰淇淋,台灣就會像義大利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優質的冰淇淋。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806最近休息了段時間,網誌都快長草了~~~那今天就來寫點東西好了,不過還是強調一下,看我的網誌可是每一篇都要仔細看哦,因為每篇裡我都會放一點一點的觀念,沒有這些觀念的累積,在製作義大利淇淋時,就會比較容易出錯。

 

軒尼詩活動01舉個例子來說,最近常有人來問怎麼做出酒味的冰淇淋(我想應該是看到克里夫做了各式酒類的冰淇淋而大受歡迎吧)。但這次我就不太想講酒類的冰淇淋怎麼做了,主要的原因是,我知道這些來問的人,都還是冰淇淋的新手,面對這種比較具挑戰性的食材或類型,似乎還太快去嚐試了。

 

這樣說好了,酒這種食材本身就很難控制,失敗率很高,當然也和機器性能也有關係,機器性能不夠就不是很好做,重點是這些新手對冰淇淋的經驗還不夠,若急於去一直嚐試各項新作法、新食材,尤其是基本食材的特性,都還不是很熟悉時,突然去挑戰比較難控制的食材,真的會無法駕御出好的義大利冰淇淋品質。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高興我們在彰化多了一家志同道合的義大利冰淇淋供應商了!

我曾在網誌常說,每個來我這裡的朋友,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故事,認識的人越多,我就有越多故事可以聽,人生就會更有色彩,而不單調。是呀!我們不能同時或在有限的生命裡,過很多不同的人生,但卻可以透過朋友經驗的分享,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_MG_0305  

_MG_0304 _MG_0307 _MG_0301   

可能今天是中秋節的前一天特別有感觸吧,站在車站月台上,可以看到好多景象,不小心也會聽到別人的對話,有的是情侶吵架,有的是Call爸爸來車站接我,也有是開心出門渡假,還有的是趕回去見親人最後一面。突然間有種景色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一個月台人生百態,在這個月台上人來人去,有著許多不同的故事。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月接了幾組客人,他們是長期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對我也滿好奇的,是否我真如我部落格裡寫的那樣子,對義大利冰淇淋有如此的熱情?相信事實結果我沒讓他們失望。而來洽談的過程中,我解決了他們很多在冰淇淋上的問題,想必應該有小小的收益。當然在我教學的課程中,談了許多製作冰淇淋的觀念,但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內容很多記不住沒關係,請只要記得今天很快樂,吃過的冰淇淋很棒、很好吃就夠了,帶回去幸福快樂的心情足矣。

 

最近有點累想休息一下,充充電,除了恢復體力之外,也要想想在義大利冰淇淋裡,還能為大家帶來點什麼東西,深怕沒有東西可以掏給大家了。所以十月份我會小小的休息一下,除了之前早就已經約好的朋友外,我想去充實一些知識,去逛逛書店看看一些烘焙食譜,獲取一些靈感,再來就是我會去找之前有約好的朋友,請他教我怎麼操作義大利咖啡機和製作出義大利濃縮咖啡,有更進一步,我會放在網誌裡,讓大家參考參考。

分享一張小小的照片,可以忘掉一些疲勞。

gogogo   

冰淇淋加油~~~~(握拳  o(^^)o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歐德蜜

 

我常和我買機器的客戶們說,我不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有買賣關係,能成為朋友關係更重要。買賣關係在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後就結束了,而朋友關係卻可維持很久,不論你們是好消息、壞消息,請都來和我分享,我要分享你們的喜悅,也要分享你們的難過。

 

今天看到了歐小菁的一翻話,那真的會打動人心的,尤其是那句:「我只是覺得有些事情不做,夢想到最後只會變成空想,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去做了。我不想到老了才後悔,當初為什麼就是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看到這句話,我只有三個字,妳好棒!妳好棒!!妳好棒!!!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